Oiolairë

叫我夏子。


画手艰难复健中


Oiolairë,昆雅语,意为永夏。努门诺尔的常青树由精灵赠送,维林诺的山丘上雅凡娜曾歌唱。
那是纪元前的光,每一株归航枝的发轫。

七律•首阳山

妖花媚蝶趋新道,贞木拒鸟念古游。

此剩秦岭峰似坂,彼去汉京邑为郊。

人间易代存心悖,天上行吟恃气高。

莫忧群山皆向晚,金缕先挂这边腰。

 
 

当年写旧诗的习作,现在我再也不想碰这种东西了。

其实我现在也不知道格律是不是真是合式的。

为什么首联对仗,因为我不会写景啊。

 
 

tag随性打了,你们不要打我啊……ヽ(≧Д≦)ノ

 

评论
热度(9)
©Oiolairë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