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iolairë

叫我夏子。


画手艰难复健中


Oiolairë,昆雅语,意为永夏。努门诺尔的常青树由精灵赠送,维林诺的山丘上雅凡娜曾歌唱。
那是纪元前的光,每一株归航枝的发轫。

填词 丕植 邺中歌

这首不会有音频,我保证。原因大家都懂。其实遗憾还是有的,大家能不能当成同人文本读一下呢?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个也是写完好久的……补完戎葵大的《短歌微吟》,照着剧情填的(所以并不十分正史,也不全代表我的cp观)。其实我也是一时脑热作到家了,这曲虽然优秀却是太多中翻珠玉在前,原作者的填词力也是真女神……幸好我的风格和她差不少,就当一个小礼物吧。而且,填完后觉得感情挺接近原词的~

填词事实上参照了《我的一个道姑朋友》的编曲,所以开头有一段副歌的清唱。真的很希望有音频啊……大家支持一下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原曲:タイナカ彩智 - 一番星


当时不辨温存与凉薄

朝露晞再怨去日苦多

天地浩阔不容你我

再对坐浅酌 趁醉时同卧 呵啊~


~music~


少年游意气啸春风

金羁与骋蹄染碎红

折评笑世事多繁冗

以文会友

何负华年求拜将觅封侯

谁在等候

战云下曰归难酬

视死若归往后

虎符竟耽盏酒

属谁轻负此诺


暗下攻防怎生判清浊

铜雀春荒笔底尽萧索

疫疠数起文心怠惰 独见血如灼


便道执柄情义最淡泊

宁知腰间王髦剑锋铄

你慕玺绶我怎超脱

本罪无可赦 何不见定夺 呵啊~


~music~


为一言寄居属国中

目送长风身若飘蓬

但见你冕旒十二重

眼底讥诮

竟不识心旌动摇至颤抖

南国生枣

佳人献却负红豆

金阶数度离愁

此心不宣于口

更讳载于史册


身陷此局衷情也消磨

但喜幽并游侠心尚热

或有一日领缨操戈 轻身填沟壑


谁带承明日影下鸾车

惊觉回忆雪藏未褪色

谈䜩竟夕转眼契阔

将千舟百舸 遗恨弥江左


故帷幄 衣香久不散曾叫驽马失了魄

旧柳色 树犹如此何堪春衫集铜驼

怅望京洛 铭诔尚实终沦为歌功颂德

玉枕湮没 不堪戏说 呵啊~


屡陈忠请表奏也煌赫

却似过气人物妄言祸

只道迷津强渡尚可 忘川又怎涉


当时不辨温存与凉薄

朝露晞再怨去日苦多

天地浩阔不容你我

再对坐浅酌 醉时同卧


或许应把痴昧问檀佛

难偿欠你的一世寂寞

经卷尝载双树婆娑 忽尔花失色


援琴鸣弦再作邺中歌

梵呗破空似遥相应和

终于明了斯人凌波

神光离合 元非他人 正是你容廓

我且循你寄身于翰墨

如不朽过客 呵啊~

——The End

评论(9)
热度(8)
©Oiolairë
Powered by LOFTER